上海文旅体场所今起有序恢复开放

2022年06月01日08: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刘奕岑)5月31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安排,6月1日起,全市将进入第三阶段,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据介绍,各类文化和旅游、体育场所将有序恢复,室外类型的A级旅游景区逐步有序开放,落实“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客流总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各类影剧院、文博场所、健身房等密闭场所暂缓开放,后续视情调整。公园实行限流、错峰有序开放。

  据悉,目前,上海市已有111座城市公园恢复开放。市级直属公园中,辰山植物园、滨江森林公园于6月1日开园,上海植物园、上海动物园将于6月2日中午12时开园。

  同日,为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市财政局等研究形成了《关于促进上海旅游行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新12条”),支持旅游业恢复发展。

  “新12条”主要有5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降本减负,多措并举缓解旅游企业燃眉之急;二是打通政策堵点,拓展市场助力旅游企业稳定经营;三是引导金融滴灌,多管齐下激发旅游企业市场活力;四是加强跨周期布局,面向未来引领旅游企业抢占新赛道;五是放大集成效应,行业协同优化旅游企业经营环境。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