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推“中国旅游日”文旅惠民活动 助旅游市场恢复

2022年05月17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 (王题题)5月17日,记者获悉,为迎接“中国旅游日”到来,浙江多地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惠民活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促进文旅消费,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浙江杭州、宁波、温州、丽水等地推出免票游、降价游、特殊群体优惠游、旅游助老助残等文旅优惠措施,鼓励民众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享受旅游的乐趣。

  其中,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中国旅游日”期间推出160余项文化、旅游、休闲类的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主要涵盖了杭州各大景区(点)、宾馆住宿、美食购物、文化演艺、非遗展演、运动休闲、民宿体验等各类节事活动以及文旅优惠。

  例如杭州市部分重点景区景点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推出免门票或者门票优惠活动,仁和酒店集团、杭州黄龙饭店、新侨饭店等杭州酒店推出力度不等的住宿和餐饮方面的特惠文旅产品等。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推出了“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活动,主要分为文旅场所及“旅游+”体验项目惠民活动、宁波旅游电商平台微度假产品惠民活动、各类文化旅游主题节事活动等三大板块。

  活动期间,宁波市民出示身份证(或居住证、临时居住证)可以畅享该市50家景区、文化场所的门票打折或者免费的优惠,还可以在58家酒店民宿、美食体验店、乡村旅游点等畅游,还有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东方欲晓两个主题乐园在线上购票渠道各推出3000张半价门票等。

  为积极激活文旅消费,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后,温州包括雁荡山、楠溪江等多家重点A级景区景点免费对公众开放;洞头、文成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温州市民免费游”活动;瑞安、平阳等推出特殊群体优惠游政策;还有不少地区推出体验项目5折畅游以及民宿、酒店减免等系列优惠,多层次、多举措激活城乡文旅消费。

  除免费游、降价游之外,丽水市不少景区还推出了旅游助老、助残措施。如龙泉山景区门票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半价(不含缆车、景交);云和梯田景区门票70岁以上(含港澳台居民)凭身份证、老年证免费,残疾证人员免费。(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