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建成一批文化标识

2022年05月11日08: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孟萍)日前,桂林市在桂林画院石涛广场举行桂林文化标识建设完成暨石涛雕塑揭幕仪式。经过8年时间,桂林市建成了33处文化标识。

  根据桂林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自2014年至今,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实施桂林文化标识建设工程。经过广大文化、文物、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目前第一批桂林抗战文化标识(20处)和第二批桂林历史文化雕塑(13处)已经建设完成。

  从榕湖边的“清代桂林四状元”到文昌桥头的“蔡锷”将军,从逍遥楼旁的“李靖”到桂林画院的“石涛”……如今在桂林市各个重要节点,这些标识雕塑向市民游客展示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桂林历史画卷,对提高桂林各历史文化街区和旅游景区的文化品位,提升桂林的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宣传作用。

  据了解,目前桂林正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开启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征程。桂林市委、市政府部署了建设新一批城市雕塑的工作任务。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更精美的雕塑呈现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增光添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