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社会痛点 乐园景区打造文旅创新发展新标杆

2022年01月04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继续肆虐,实体经济发展频繁按下暂停键;旅游业依然处境艰难,零星病例就能让一个景区乃至一个城市的文旅企业全盘崩溃。面对洪灾、疫情叠加困局的郑州文旅行业,更是承受着巨大的打击。

在这“活着即伟大”的艰难岁月里,如何坚持探索和创新发展,敢于直面亲子陪伴等社会痛点成为很多乐园景区思考的难题。基于此,银基文旅尝试打造“高质量陪伴”全新理念,并推出系列相关创新举措,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让家长能够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的快乐成长尽一份力。

对于高质量陪伴,教育学专家给出的定义是:时间有保证,爱和情感投入,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针对亲子度假的未来趋势,基于对亲子关系诸多痛点和亲子客群真实需求的深入了解,银基文旅重新定义了备受家长关注的“高质量陪伴”——父母和孩子处于同一时间、同一空间;动作同频、专注同频、情绪同频。

据银基文旅集团市场中心总经理吴磊介绍,为了更好地将“高质量陪伴”这一理念贯彻始终、落到实处,银基文旅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我们要在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首设无手机日。活动当天,游客入园后手机上网功能将被干扰,仅保留有通话功能。我们希望,能借着这一天,为父母全心全意陪伴孩子提供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让孩子享受专属的陪伴体验和欢乐的亲子时光。”

基于“高质量陪伴”的理念,银基文旅为了鼓励和吸引父母陪伴孩子外出游玩,每年1-2月和9-10月,还会推出“银基百分百”活动。活动期间,两大一小或两大两小同游乐园,小朋友可以通过现场才艺表演或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等方式,免费换取乐园门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郑州小朋友们心中的“快乐符号”,为上万家庭送去了欢乐。

此外,为了避免爸爸或妈妈在孩子生活中的缺席,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旗下乐园和酒店还将设立“爸妈+”亲子专享通道。爸妈与孩子同行,即可享受免排队等特权。

银基文旅2021年的探索和创新发展,还体现在一个即将上线的小程序上——“快乐票价由你定”。据吴磊介绍,银基首创该门票竞价机制,是希望能在疫情反复的当下,打破传统的定价模式,尝试解决景区淡季特淡、旺季游客体验感不好的行业痛点。“快乐票价由你定,根本上是通过智慧数字科技手段,提前设定门票的竞拍时间、起拍价格,由游客自由竞拍出价。我们希望充分调动游客参与的兴趣,让游客来决定门票的价格,吸引更多人淡季低价游玩、旺季错峰游玩,无论何时都能获得最好的体验。”

新年将至。据了解,银基新一阶段的“银基百分百”活动也即将启动。以“陪伴孩子快乐成长”为使命、“成为亲子娱乐超级品牌”为愿景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倡导“高质量陪伴”理念,为更多亲子家庭带去缤纷体验、创造欢乐回忆,也为充满变数的文旅行业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马义恒  李中海)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