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有进 济源文旅呈现新年新气象

2022年01月04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假日,虽是冬日,阳光正好,人们出游热情不减。整个元旦假日期间,无新冠疫情发生、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严”字当头  织牢文旅行业防疫密网

济源文旅按照“不办、少办、小办”和“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原则上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文旅活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执行实名制、门票预约制,推行“三码一核酸”查验制度,文旅场所均配备疫情防控督导员,设立驻场监督员,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指派专人负责,严格加强文旅从业者健康监测,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使员工健康上岗,确保元旦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开放、有序游览。

深度惠民  激发文旅市场发展活力

假日期间,济源示范区7家景区开放。王屋山、黄河三峡等景区推出了景区门票、景区交通、体验项目、住宿套餐等系列优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游客出行热情。王屋山景区对河南人免门票,元旦当天上午五点至七点对新闻媒体人员、摄影爱好者及短视频爱好者推出新年登高采风“全免”优惠活动,大众游客也可持王屋山VIP会员卡并关注“济源市文旅集团”微信公众号,享受60元畅游王屋山优惠活动(含门票、景交、索道)。

黄河三峡景区不仅对全国游客免门票,还重磅推出景区优惠年卡活动,100元便可全年不限次数的畅游黄河三峡,涵盖门票、船票、索道票、玻璃桥票、缆车票、野猪林漂流票等内容;五龙口、小沟背·银河峡等景区推出对河南人免门票优惠活动。

线上+线下   营造文旅市场冬游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济源王屋山景区携手济源音乐家协会打造“2022济源文旅·对话百年愚公家乡”线上跨年音乐会献礼新春,采用创新的艺术手法,通过跨时空链接把与济源相关的历史人物请进景区,融入音乐会,与古人对话、与音乐对话、让时代说话,让“百年”立体化,登天坛祈福、赏黄帝祭天、品多彩老街、住优质民宿,让游客回归田园般的宁静和平实。

五龙口“西游狂欢节”人气爆棚,猕猴在冰山上跳跃戏耍,可爱吸睛。济源市博物馆与刘石平艺术馆联合推出了《走进大师刘石平——刘石平绘画艺术作品展》,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走进大师、了解大师的绝佳平台;济源市文化馆推出“金虎腾云上,文化舞新春”线上贺新春板块,足不出户,品文化、迎新年。

此外,王屋山天坛顶、九里沟、水洪池等多处白雪云海雾凇、呈现一幅幅灰白相间的水墨画,让游客享受一场极美的视觉盛宴,有宁静致远的别致体验;随着农旅融合深度发展,各大花卉市场也迎来了大批市民采购鲜花绿植,装点新年。

全域联动   保障文旅行业安全有序

其实,在元旦前夕,济源便下发《关于切实抓好2022 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控、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确保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稳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了全示范区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大检查、消防安全大培训、安全生产暗访检查等活动,全面保障假日旅游秩序和安全。

节中,济源文旅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各A级景区将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景区重要游览点等关键节点管理、山林旅游景区森林防火、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特种设施项目安全监管工作,筑牢安全铜墙。(马义恒)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