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影视助推 新兴红色目的地“火速出圈”

2021年12月22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12月22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根据马蜂窝旅游交易平台数据,并结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大数据调查平台,解析我国红色旅游市场的新特征、新热点、新趋势,形成《中国红色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红色旅游成为很多城市经济发展的引擎,传统红色旅游城市深受欢迎,红色资源吸引人、美好生活留住人趋势更加明显。

  搜索热度数据显示,湘潭位列“红色旅游”全年占比排名榜首,红色旅游占到了全部旅游的75%,其余依次为吉安、中山、延安、丹东。

  数据显示,人气最高的传统红色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北京、南京、上海、长沙、重庆、西安、保定、青岛、延安、嘉兴。

  北京成为红色旅游人气最高城市,热门景点有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圆明园、毛主席纪念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宋庆龄同志故居、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等。

  新兴目的地中,红色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是上海静安区,这得益于热门影视剧的助推。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以此为故事原型的电影《八佰》上映后,无数年轻人前往四行仓库打卡,瞻仰前辈英勇抗战的爱国精神。

  长白山池南区抗联题材电影《老黑河》已上映,再现抗联浴血传奇,陆续带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公园景区的热度提升。(伍策 楠雪)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