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新地标需内外兼修

2021年12月14日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发布,十大主题共100个文旅目的地上榜,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入选。

  当前,文旅消费已呈现出新趋势新业态,从观光游为主向主题文化、乡村休闲、健康户外、体育运动等多元化转变,网络口碑成为重要参考。应运而生的各类网红打卡地应接不暇,滥用网红标签、任性滤镜加持等问题时有发生,一些用滤镜炮制出来的“美景”令游客期待而来、失望而归,最终误伤那些真正有内涵的打卡地。

  促进文旅消费是许多地方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但传统文旅消费过多依托自然、历史、人文景观带动,过于依靠门票、住宿、餐饮收入,囿于资源数量体量有限,消费渠道模式单一,发展陷入瓶颈。把网评好、体验好、消费好的网红打卡地以榜单形式推介出来,是顺应文旅消费新趋势、挖掘文旅消费新潜力、打造文旅消费新地标的有益尝试和主动作为,从源头引入清泉活水,注入消费新动力,形成聚集效应和撬动效应,带动周边餐饮、服饰、个性化服务体验蓬勃发展。

  推出网红打卡地不能一劳永逸,特别是一些新形成的网红点,应注重内外兼修,打造品牌,借助网络红利形成持久美誉度。练好内功就是对内尽快补齐短板,在满足个性体验、提供特色精品、实施高效管理、推出真诚服务等方面配得上网红颜值。练好外功则要在完善电子地图导引、平台流量支持、品牌口碑推广等方面发力。只有这样,才能把慕名而来的打卡游客变成真心诚意的回头客,把心心念念的“网红景点”变成口口相传的“长红经典”。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