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公布

2021年11月30日09: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玮)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日前公布,北京市颐和园、南京金陵饭店、上海市春秋旅行社等47家单位榜上有名。

  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包括35家A级旅游景区、7家星级酒店、3家旅行社、1家工业示范园和1家文博场馆,在业态分布上,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将文明旅游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企业标准化工作相结合、与文明单位等品牌创建相结合、与弘扬优秀文化倡导生态文明推动全域文明相结合、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抓文明旅游不松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提升游客文明素养,树立了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的标杆。

  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承担着文明宣传文明引导的主体责任,是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3月,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的监督实施下,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踊跃推荐,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报72家单位参评。经材料审核和实地评定,最终确定47家单位通过终审。因疫情防控原因,新疆、甘肃、青海、湖南、湖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家单位没有开展实地评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出境游与国内游两手抓,坚持制度建设和教育引导两结合,持之以恒开展文明旅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和评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加强指导和培训,以国家级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为抓手,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