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淮读书月”吸引200多万人次参与

2021年11月29日09:4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主办的2021年“江淮读书月”活动结束。该活动自9月27日启动以来,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联动,以“阅百年风华,传红色初心”为主题,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860多场次,吸引200多万人次参与。

  今年“江淮读书月”活动创新尝试引入社会力量,与融创安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建设安徽省图书馆融创归心社区服务点,扩大了图书馆服务半径,打通了社区居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许多精品讲座、展览依托安徽省图书馆“新安百姓讲堂”和联盟资源库走进基层,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举办讲座223场,展览331场。

  为关注特殊群体,安徽省各级公共图书馆还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不同类型读者提供分类式精准服务。安徽省图书馆品牌活动“老年微课堂”首次开展户外活动“重阳·英文阅游清风阁”;各级图书馆围绕“四季阅读俱乐部”秋季阅读活动主题开展少儿活动699场次。活动举办期间,各级公共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近百场面向残障群体的阅读推广活动。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