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正安碧峰镇:探索“15363”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22日15:02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贵州正安县碧峰镇在探索建立“15363”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加快构建林下经济特色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水平,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求,以“强弱相联、大小互助,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为思路,多措并举,盘活资源,抱团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在洪泉村,为了将该村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该村党总支部牵头成立了贵州碧红贸易有限公司,携手碧峰镇5个合作社分别与贵州碧红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资源变资本、产品变商品、市场变商场”的“三变思维”方式,依托各村资源,充分发掘潜力,将所有闲置的集体资产及低效产业进行全面盘活。

  据洪泉村驻村第一书记代诗波介绍;贵州碧红贸易有限公司按照“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营销、统一宣传、统一核算”的“六统一”抱团发展思路,对庆丰村的方竹产品、青定村的苕粉、洪泉村和碧峰居的蜂蜜、平安村的大米、辣椒等农副产品进行规模营销,破解“有资源无资质、有产品无商品、有市场无商场”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无难题”,从而实现村民稳定增收,各村居集体经济齐头并进,年经营性收入超1000万元目标。

  目前,首批蜂蜜、方竹、苕粉、辣椒、南瓜等农副产品已销往重庆、贵阳、遵义等周边城市。(高祖庸 陈钰 代诗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