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好酒自然香,岁月自然长

2021年11月19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冬,是万物“收藏”的季节,藏秋实而育春华!此时的仙门山,褪去秋的七彩霞衣,以山色为笺,陶香为使,向知山懂酒的知己,发出隆重的邀请。

十里洞藏,好酒自然香

       仰韶仙门山的十里藏酒洞,一直是景区的热门打卡点。许多游客、爱酒人士,尤其是喝过彩陶坊的,看到这样“巍巍壮观”的藏酒洞,啧啧称奇的同时,总会感叹一句“真香,要是我家有这样一坛子......”!

      人们只道酒香,殊不知洞中这一坛,承载了7000年仰韶文化之厚重,也是大自然的馈赠!地处秦岭与太行山脉交界处、黄河水源涵养地的仙门山,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环境是美酒醇化生香的天然道场!

        经过陶香洞天藏过的美酒,酒体纯净透明,酒香醇厚浓郁,酒味余韵悠长!正所谓,好山好水育好粮,九粮酿酒洞中藏,十里洞藏,好酒自然香!

慢观仙门,岁月自然长

       “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疲惫的身心总难得到释放。

       时光更迭,四季的变化似乎只是那一树的枯荣与冷暖交替!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和季节,我们积极抗疫的同时也多了一些时间思考。慢下来,去品味生活,更懂得了珍惜!

        老舍说:“生活是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怀着这样一份坦然、释然,以及憧憬去慢观仙门,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山上树木遒劲的枝干,昭示着向上的力量。一线天似高不可攀的石阶,通向豁然开朗的天地,连绵的山脉,消弭内心的阻隔、呼唤着远方。就像所有的果实都会含蕴成酒,每一段时光和经历都是收获!

       挑一个和风暖阳的日子,让身体和灵魂去旅行吧!经历不同的风景,怀抱一颗热忱的心,与烟火里的美好,温柔相见,慢观仙门,岁月自然长。

景区地址:

渑池县段村乡(导航仰韶仙门山)

路线:连霍高速渑池站—韶州路—241国道—渑垣高速仰韶站—仙门山站—仰韶仙门山旅游景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