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梧桐叶渐黄 珠帘可知夜飞霜

2021年11月18日09:18

来源:今日消费

蝶湖风景图

蝶湖风景图

黄河迎宾馆风景图

黄河迎宾馆风景图

北龙湖风景图

古树苑风景图

蝶湖风景图

  编辑/赵涵清

  疫情当下,听从政府安排,非必要不离郑。但是我们也不能辜负这秋日美景,做好防护,不出郑州市也有好风光。今天送给大家4个深秋美景。

  蝶湖

  郑州蝶湖森林公园位于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西部,利用建筑垃圾与土方堆筑成三座连绵相依的小山,与蝶湖在空间上相依对望,形成引“蝶”入山的景观。

  蝶湖湖水清澈,湖底水草清晰可见,湖风拂面,没有一丝杂味。戒指桥是郑州市网红打卡地,桥体远看形似一枚巨大戒指,是郑州著名的爱情地标,蝶湖公园因此成了许多情侣的约会地。公园内植被茂密,花草繁多。秋季的景致很有层次感,金黄的银杏树叶,火红的黄栌,粉红的萱草,是市民赏秋的首选地。

  黄河迎宾馆

  黄河迎宾馆坐落在郑州第一大道迎宾路。迎宾路上的法国梧桐树可谓是郑州几代人的记忆,被称为“最美秋天”的黄河迎宾馆梧桐大道,可以说是每年秋季郑州最火的景点。

  迎宾馆法桐环绕,水杉成林,松柏成荫,翠竹温润。宾馆主楼东侧的大道上,满地金黄,银杏、梧桐争相亮相,惊艳了整个秋天。

  北龙湖湿地公园

  北龙湖湿地是郑州市区最大的人工湿地,从天空俯瞰,树木的色彩陆续染黄润红,如同一个巨大的调色板,黄色、绿色……五彩斑斓,格外美丽。秋色染红了落叶,一幅水墨油画在郑州北龙湖畔逐渐变化着自己的色彩。

  北龙湖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有银杏、槭树、柏树等,以及各种花木树。除了四季常青的柏树,其他各类树到了秋天,都汇入一片暖色系的海洋。红色的树叶,黄色的蒲草,绿色的杨柳,水系环绕,平桥横跨,美得不可方物。凤山是整个北龙湖湿地公园的点睛之笔,站在凤山之巅,可以俯瞰整个北龙湖。

  古树苑

  郑州古树苑拥有3700多棵古树木,随着秋风带来了秋色无边。一株株古树,一片片金叶,于苍茫中描绘着绝美画面。坐在落叶上,便把时光看醉。金黄的银杏叶落了一地,地上犹如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古树苑中有几座小山,人工河在山脚下来回穿梭,几座不同风格的玲珑小桥架在河道之上,河道的边沿高低屈曲任其自然。几块玲珑的石头休憩于河道两旁。趣石、河道与不同种类的花草相映成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