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市外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2021年11月01日08:08

来源:厦门日报

  今日,记者从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鉴于近期全国疫情总体疫情仍呈严峻复杂态势,厦门市进一步加强鼓浪屿等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旅游出行管理。

  即日起,市外游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方可进入鼓浪屿景区。鼓浪屿景区将加强对进入景区人员的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工作,暂不接待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游客,暂不接待14日内有已有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旅居史的游客。

  厦门市旅游景区坚持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厦门市外地游客较多的大型景区景点,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外地游客的管理工作。

  文旅等相关部门也将加强对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的指导和监管,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要加强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暂缓组团/组织(或批准)赴有本土感染者的城市旅游、疗休养和出行。厦门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