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西村: 艺术牵手乡村

2021年10月22日08: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西村村景。李晓红 李雪 摄

  安徽省宁国市港口镇西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4年前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村民主要经济收入靠农林业和在外劳务。如今,西村与艺术结缘,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将旅游资源串珠成线,全力打造绿色产业。

  绚丽多彩的艺术之花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盛开:全国首个摄影艺术乡村在此,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涌向田间地头;安徽省第一个村级皖南花鼓戏剧团在此,戏剧爱好者云集于此切磋技艺;全域旅游和数字化网红直播基地在此,青年们循着乡土的芬芳尽情绽放才艺;安徽省乡村夜游景区在此,都市人节假日携家带口陶醉在美丽乡村夜色中……

  在西村,艺术乡村建设被纳入“十四五”乡村振兴总体规划。按照“环境出经济”和“一个村庄就是一道风景”的理念,宣城市日前推出“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品牌,计划对宣城所辖的每个县市区都重点培育一个艺术乡村。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