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新乡南太行官方吉祥物IP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16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河南省体育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首届中国·新乡(南太行)体育文化旅游交流大会暨户外时尚运动嘉年华”活动在新乡南太行举行。活动现场同步发布了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官方吉祥物“红闪闪”和“旅行行”。

围绕新乡南太行的自然风景和红色文化底蕴,新乡南太行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两款吉祥物,分别是“红闪闪”和“旅行行”。 

“红闪闪”,红,寓意新乡南太行的红色文化,同时也是新乡南太行山体的颜色;闪闪,代表星星,寓意光明、闪耀,暗含新乡南太行拥有光明的前景和未来。

“红闪闪”,形象设定为朝气蓬勃、热情勇敢的小男孩。他的头发造型,灵感源于新乡南太行的山,眼中的星星和衣服上的星星点缀,是五星红旗上面星星的映射,寓意男孩是在红旗下茁壮成长的新时代少年。他身上的红色,源于新乡南太行山体的红石岩,同时也是五星红旗的红色,体现男孩温暖热情的个性特性,寓意男孩所代表的新乡南太行的红色精神。

该形象活泼可爱,灵动自信,显示出当下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传递出新一代追求革命崇高理想,渴望为国家建设献出自己力量的心声,同时贴合新乡南太行勇敢执着的时代精神。

“旅行行”,旅,代表旅游,指新乡南太行丰富的文旅资源,爱好旅游的人也会自称驴友;行,字音取自新乡南太行的行,体现了驴友精神和新乡南太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吉祥物头顶的毛发和眉毛都是山的形状,呼应太行山,两颊的萌系腮红,饱满圆润形似新乡南太行的特产山楂。他的双手分别带着蓝色和红色的手套,蓝色取自新乡南太行的水,寓意纯净、健康,给受众果敢冷静的视觉观感,红色取自新乡南太行山体的红石岩,寓意坚韧、刚毅,给受众热情洋溢的视觉观感;同时两种个性鲜明的颜色代表体育的竞技精神。

新乡南太行负责人表示,两个吉祥物形象的推出,能够更好地展示新乡南太行旅游景区的文旅资源,增强新乡南太行的亲和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新乡南太行,从而推动新乡南太行文旅市场的产业升级。

编辑:林辉  审核 :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