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幕

2021年10月15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14日晚在湖北省宜昌市启幕。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文化旅游、经贸招商、文旅营销和宣传推广等30余项活动随之展开。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轮流在宜昌市和重庆市万州区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

  长江三峡是中国最早向世界推荐的黄金旅游线路之一,沿线高山峡谷景观、高峡平湖风光、现代水电工程、峡江民俗风情等特色旅游产品享誉国内外。

  12年前,鄂渝两地结束各自办节历史,共同筹办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多年的交流协作,让“共同打响长江三峡金字品牌”成为共识。两地突出三峡风光、地域文化和山水特色,体现旅游节的群众性和参与度,推动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协同打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党委书记满宏卫表示,鄂渝两地共同举办三峡国际旅游节,三峡沿线城市围绕长江三峡旅游品牌,建设打造世界内河旅游目的地,不断深化区域合作,丰富产品内涵,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三峡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长江是一首传唱千年的歌,三峡是一幅连绵百里的画卷。”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说,宜昌将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携手重庆等周边城市,共同打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和区域性中心城市。(郭晓莹)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