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武汉开幕

2021年10月11日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主题为“戏聚英雄城 礼赞新时代”的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于10月9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1台优秀剧目将接连登场,涵盖了京剧、昆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川剧、晋剧、婺剧、高甲戏、花鼓戏、山东梆子、楚剧、壮剧等14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歌剧、儿童剧。并同时举办2021年“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表彰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为话剧表演艺术家焦晃、剧作家魏明伦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的奖牌和证书。据介绍,“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是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为表彰、奖励在戏剧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德艺双馨,长期以来为中国戏剧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示范性的75周岁以上的老艺术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

  开幕式后,演出了本届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京剧《母亲》。该剧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二度梅”获得者刘子微生动地演绎了革命母亲葛健豪携儿带女寻找光明的故事。

  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构建中国戏剧导演体系——中国戏剧导演艺术高峰论坛”和“守正·创新——中国戏剧表演艺术高峰论坛”,邀请全国知名戏剧专家和一线创作人员共聚一堂为戏剧发展建言献策。戏剧节将持续至10月28日,闭幕式在武汉剧院举行,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话剧《香山之夜》。

  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第八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武汉戏曲“大码头”图文展览、“良辰美景 赏戏悦目”戏剧进景区活动等多项配套活动,营造浓厚节庆氛围,传承好、弘扬好、推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