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将于 10月16日至22日举行

2021年10月09日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8日,记者在“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将于 10月16日至22日举行。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主题是“庐山天下恋,缘在此山中”。

  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是由国家电影局批复,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电影局)指导,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九江市委市政府主办,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庐山管理局党委、庐山管理局、庐山市委、庐山市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中国电影基金会、江西省影视家协会共同协办的文化盛会。

  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告诉记者,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的举办,旨在通过持续举办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把庐山真正打造成爱情圣山,更好地向全国、向全世界推介庐山,展示庐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推动影视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共有7大主要活动:

  一是爱情大道。10月16日下午16:00—18:00,在庐山牯岭街心公园,50多位全国知名的导演、编剧、演员将集体亮相,依次走过庐山爱情大道

  二是主题盛典。10月16日晚上19:40,在庐山文化旅游活动中心将隆重举办主题盛典暨电影周启动仪式。主题盛典以电影中的“时代爱情”为主线,将庐山美景、爱情、电影三大元素紧密相连,同时将发布庐山十大“爱情电影取景地”。

  三是国际爱情电影庐山论坛。10月17日上午9:00—11:00 ,在庐山嘉豪淮海国际豪生酒店举行。论坛将邀请国内业界著名的导演、编剧、演员、出品人、影评人参加,他们将就中国爱情电影发展话题进行庐山论道,展开高峰对话,交流分享爱情电影的创作理念和成果经验,探讨爱情电影的发展之路,为中国爱情电影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四是电影《邓小平小道》全国点映启动仪式。10月17日下午14:30-17:30,在庐山现代影城举行。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文革期间邓小平下放江西期间工作和生活的故事,这部题材重大、内容深刻的影片,饱含了邓小平对家人、对工人真挚的情,对人民深沉的爱。启动仪式上,电影主创、邓小平饰演者卢奇和多位业界专家都将出席,与观众和媒体互动。

  五是经典爱情电影歌曲演唱会。10月20日19:00—20:30,在庐山牯岭街心花园举行。“爱在庐山·浪漫时光”。

  六是集体婚典。10月22日上午10:00,在庐山牯岭街心花园举行。婚典活动以“爱在庐山·相伴一生”为主题,身着国风国潮华服的情侣夫妻们浪漫相约庐山,分享美好幸福时刻。

  七是爱情电影展映展播。10月16日-10月22日,在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期间,将在九江市、庐山市等多地影院以及江西卫视展映、展播《庐山恋》《红河谷》《罗马假日》等20部中外经典爱情电影,以中外爱情电影为载体,将群众汇聚于九江和庐山,在欣赏电影艺术的同时,领略“爱情圣山”的美轮美奂。

  据了解,目前,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著名导演、著名演员、著名编剧的邀约、活动场地的舞美灯光搭建、展播展映电影等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就绪。近期,落户于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投资150亿元的庐山·世纪博纳影视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将签订正式投资协议。

  王斌表示,“通过山上山下资源整合、国际知名文旅IP互动,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的爱情主题电影文旅目的地;中国第一的生活化、实景化电影拍摄、娱乐体验地;中国一流的电影+文旅+科技高质量融合发展区;长江经济带旅游集散地;九江夜游聚集地、九江城市人文会客厅。”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