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到 金秋俏||快来仙门山赏秋林 “钓大鱼”!

2021年10月08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露,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进入寒露,时有冷空气南下,昼夜温差较大,并且秋燥明显。从气候特点上看,寒露时节,秋意渐浓,气爽风凉,少雨干燥;北方广大地区已从深秋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寒露来临 秋意日浓,刚过完假期的你,是否已经开始期待下一个假期了呢,快趁着秋日来仰韶仙门山景区游玩吧,登上最顶端,敬畏自然与大山!

一、登高赏红叶

寒露时节,很多地方有赏枫叶的习俗,“霜叶红于二月花”说的也是这个季节,赏枫叶需身临其境方能品味其妙。

此时登上仙门山,远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近观飞瀑流泉、翠枝欲滴。

若遇“雾秋”,山中雾气朦胧 玻璃天桥飞架于山巅,瞬间天堑变通途,在桥上观景仿佛漫步云端,濛濛烟雨别有一番情趣。

二、赏菊饮美酒

寒露时候,秋菊正盛。

仙门山的野菊争相绽放,黄色、紫色一丛丛交相辉映,好不热闹,绚丽满眼,胜比春朝。

此时若再小酌一杯,一盅“彩陶坊”酒入喉,腹中暖煨、冷意无惧,天地悠悠,郁气一扫而空。

三、“大鱼秋钓边”

寒露时节,随着气温快速下降,深水处太阳已经无法晒透,鱼儿便都向水温较高的浅水区游去,便有了人们所说的“秋钓边”。

佛龛仙门有一条千年古鱼,历经沧海桑田、历史变迁、岁月悠悠,巨型鱼形化石诉说着历史的故事。

这条“鱼”体型大、易上钩,等你来钓哦!

秋季到了,大家要格外注意保暖,防止昼夜温差引起的感冒;也要注意饮食调理,防止“秋燥”伤人;等云收雨过,秋水晴波,来仙门山赴一场秋日之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