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在新安举行

2021年10月02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种一颗粟,秋收万颗粒。金秋,不仅是个浪漫的季节,更是个收获的季节。

9月30日,2021年“河洛大地庆丰收·黄河儿女感恩党”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庆祝活动在新安大河田园景区盛大开幕!现场通过河洛名优农产品展、黄河农耕文明体验展、洛阳“三农”非遗展、现代农业机械展、洛阳乡村振兴摄影展等精彩纷呈系列活动展现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也展现了洛阳这片土地上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上午10点30分,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市委副书记杨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县区分管农业的领导参加了活动。开场舞《大丰收》之后由洛阳市各县区组成的多个精彩表演轮番上演,在喜庆的歌舞中展现农民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非遗展区内共搭建12个展台,通过新安紫砂、新安烫面角、新安黑陶、伊川面塑、汝阳段氏布鞋、洛宁竹编、嵩县杨氏烙画、栾川槲包、偃师肖掌柜香料、孟津唐三彩、洛龙九九龄醋业、伊滨牡丹石全面展示了我市非物质文化传统工艺。

现场还设置文创小院,展示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澄泥砚和黛眉手织布以及心安礼得系列文创产品。黄河澄泥砚,以黄河澄泥为砚底,以黄河文化为砚面,生动展示了新安的黄河故事,这也成为新安县黄河文化品牌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新安以创新引领发展,关注青年人的需求和体验,非遗传承和文创产品设计的攻坚力量也以青年为主,这使新安文化传承、文创开发焕发出新时代的活力,深受各地游客的喜欢。

以丰收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摄影展”,表现了河洛文化、丰收气象、美丽乡村、乡贤创业等市县风采。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黄河农耕民俗”“现代农业机械巡展”,尤其是“河洛优质农产品”展区内,都是独具代表性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品尝,游客朋友们可以在现场购买心仪的农特产品。让大家在“赶集市、看大戏”之余能够品尝到乡村风味美食,共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那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成为丰收节里的一抹亮色。新安文旅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饱含热情,面带微笑,在现场做引导、维护秩序,为每一个到来的嘉宾和群众带去温馨的服务。

新安文旅志愿者在文创小院为参观的外来游客详细讲解新安“文创、农创”产品,让更多外来游客通过一件件文创、农创产品,了解新安厚重的文化底蕴,提升“来到新安·自然心安”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接下来,新安县文广旅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服务好群众为使命,不断开拓创新,用文化的力量引领时代精神,惠及广大群众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梁倩文  审核 :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