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故宫日历》在京发布

2021年09月07日09: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洋)9月6日,2022年《故宫日历》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故宫日历》一系列图书是传承故宫所承载的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鲜活案例。它不仅仅是介绍文物、介绍故宫、传播历史知识的图书,更成为故宫博物院立足实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块阵地、一面旗帜。

  2022年《故宫日历》以“吉虎迎新岁,山河庆升平”为主题,选取故宫馆藏的表现虎与武备、骑射、运动相关的文物藏品,从不同角度呈现了365件不同朝代、不同类型、不同材质的珍贵文物,分别展现了虎虎生威、吉虎迎瑞、虎啸丹青、冬运冰嬉等丰富内容。2022年《故宫日历》与科技手段相结合,如运用AR技术,让日历中的文物活起来,读者阅读纸质书的同时,还可欣赏线上数字日历。此外,为了保障读者权益,有效防范盗版,2022年《故宫日历》采取一书二码,推出双重防伪功能。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