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跨省游陆续恢复 中秋国庆能出去玩了吗?

2021年08月27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因疫情而暂停的跨省游迎来重启。

  多地恢复跨省团队游

  8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受到疫情、暴雨等多重因素影响,多地暂停出省游,导致今年暑期游旺季不旺,反而有些凉。不过,好消息终于传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近期,广东、山东、四川、内蒙古、海南等多地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其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4日发文称,从即日起,广东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从8月22日起,四川省恢复旅行社(含在线旅游企业)组织接待跨省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业务。当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22日当天,前往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外省游客比例已超过45%,恢复态势强劲。

  一家在线旅游企业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随着多省恢复跨省团队游,旅游产品搜索热度有所提升。

  而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旅游板块从前段时间的愁云惨淡转变为逐步走强。8月25日上午,景点及旅游板块持续拉升,众信旅游涨超5%,桂林旅游、张家界、天目湖等跟涨。

  中秋国庆能出去玩了吗?

  更多省份陆续恢复跨省游,也令旅游业和老百姓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节充满期待。民众普遍关心,中秋国庆能出去玩了吗?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要力争在8月底前把当前疫情控制住,尽快让社会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近日对媒体表示:“拐点将要出现,现在疫情反弹明显好转,完全控制是有可能的。我之前也预估过,8月底拐点就要到来,疫情可得到完全的缓解。”

  对于在节日期间能否正常出行,张伯礼提醒,“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在恢复跨省团队游的同时,多省强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对记者表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景区做好“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安全距离,确保游客游程安全。住宿单位做好卫生管理,提倡入住、离店、用餐结账等环节开展无接触服务。(李金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