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文物管理局组织召开文物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1年08月17日2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梳理总结经验和不足,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济源市文物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于8月13日召开。会议由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物管理局局长张诚忠主持并讲话,文物局机关全体、各文博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文博机构党政负责人、文物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单位上半年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谋划。

张诚忠就上半年工作做总结讲话。认为,文物系统上半年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绩:一是干部职工整体精神风貌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在防汛抗灾期间,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面对特大暴雨的严峻考验,各文博单位全力抢险,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抽排水作业,加大巡查、减灾等工作力度,有序开展各项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了文物安全、人员安全。二是思想觉悟有了明显进步。通过深入调研、交流谈心,积极梳理排解矛盾,为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消除负面情绪,积极为单位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主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好项目审批和文物调查勘探等工作,确保各类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四是工作作风建设得到巩固提高。能够严抓工作纪律,人员职责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五是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各支部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为主题,以业务工作为抓手不断锤炼党性。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张诚忠还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创新意识不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增强创新意识,用新的举措,开创后半年工作新局面;二是团结协作意识不足,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步调一致,树立团队协作精神;三是担当意识不够,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为圆满完成下半年重点工作,张诚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其位谋其职。恪尽职守,坚决完成本职工作,不能得过且过,不拿困难当挡箭牌。二是在其位尽其责。规矩面前、制度面前、管理面前,要互尊互爱,一视同仁。三是在其位尽其事。每名同志都要履职尽责,服从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张诚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之江新语》“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一文。并希望全体文物人能以负责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和负责的行动落实好下半年工作,再创济源文物新辉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