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个景区关闭或限流

2021年08月10日07: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近日,全国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增大。为了疫情防控,甘肃甘南州多个景区发布公告暂时关闭,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等景区则发布公告,降低单日接待量。

  甘南州多个景区暂时关闭

  8月7日,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在对来夏人员例行查验时,发现自驾到夏河县的上海市一游客核酸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当地立即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了双采、双检,并分送州县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进行了复检,最终结果均为阴性。

  8月8日,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即日起夏河县所有景区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随后,甘南州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称合作市所有A级景区全部暂时关闭,其中包括当周草原、米拉日巴佛阁等。临潭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也发布公告,临潭全县所有景区从即日起暂时关闭。

  甘南州碌曲县发布公告,全县所有景区也同步暂停开放,包括朗木寺景区、尕秀生态旅游第一藏寨、则岔石林景区等。

  迭部县扎尕那景区也发布公告: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扎尕那景区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截止目前,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临潭县、碌曲县等地均发布公告暂停开放所有景区。

  莫高窟、张掖丹霞限制单日客流量

  8月5日,敦煌研究院发布公告,从8月6日起调整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控制景区游客接待上限,莫高窟单日游客量调整为正常单日核定接待量的75%。对无健康绿码,体温超过37.3℃,以及有近28天内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内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暂不接待。

  8月7日起,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单日接待量也将按照最大承载量的75%执行,同时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健康码为黄色、红色的游客,景区不予接待。对健康码中“绿码+"游客,须持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情防控行程卡等资料入园游览,不能提供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游客,不能进入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也发布公告,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单日接待量按照最大承载量的60%执行,即单日接待量2.88万人次/日,瞬时接待量为4500人次/时。

  嘉峪关方特旅游区也发布公告,取消延时营业及相关活动,营业时间调整为10:00—18:00,运营期间,《孟姜女》《中华航天城》项目因疫情防控暂停开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