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四大”活动 加快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09日08:56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开展“四大”活动  加快灾后重建以崭新形象迎接汛后疫后河南旅游新高潮

  8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全省A级旅游景区‘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A级旅游景区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必胜信心,利用1个多月时间,聚焦项目谋划、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以更好环境、更优服务、更新形象迎接“十一”黄金周。

  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在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工作部署。指出,汛情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科学研判,有效应对,提前三天关闭378家涉山涉水景区,疏散劝返游客8.95万名,景区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件,经受住了一次“大考”。同时指出,汛情给我省涉山涉水景区造成了巨大损失,近期又叠加疫情,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必须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姜继鼎对开展好“四大”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四大”活动是大局所定、大势所趋。加快景区灾后重建,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绝对安全,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是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明晰大局大势。二是突出重点,“项目为要”。根据省政府灾后重建要求,灾后重建要项目化,没有项目,就不可能争取到中央和省财政及金融机构的支持。要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各受灾景区抓住重大窗口期、机遇期,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把受损的道路、桥梁、停车场等包装成一个个具体可行的项目,为争取财政资金、交通资金、银行贷款、贴息等支持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保持必胜信心,直面困难挑战,在大灾大难、汛情疫情大考中,体现担当作为,锻炼意志能力,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李延庆副厅长宣读了《关于开展全省A级旅游景区“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工作的通知》,对重建项目谋划、项目资金申请、安全隐患排查、基础设施修复、服务质量提升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和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景区道路恢复重建以及交旅融合发展情况。云台山景区、红旗渠景区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省文化和旅游在郑厅领导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示范区及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辖区内5A、4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