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2中风险地区 京外旅行人员需尽早返京

2021年08月05日08: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周婧琳

  中国网8月5日讯 8月4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231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增确诊病例情况以及执法部门对相关场所的防疫检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月4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8月1日公布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2例为确诊病例亲属,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行史,1例为确诊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

  新增2个中风险地区 望京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目前,北京将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已确定中风险地区及报告确诊病例所在社区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望京街道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者,需持健康宝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仍在京外旅行的人员尽早结束行程

  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目前仍在京外旅行的人员尽早结束行程,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列车和航班售票变化,做好个人防护。

  来京、返京后要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及时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相关防控工作,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限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通风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伍策 周婧琳)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