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乡宿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2021年07月30日07: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松阳县风景如画。资料图片

  本报电(华北)“田园松阳美宿归乡”首届中国乡宿产业发展大会暨松阳民宿招商推介会近日在浙江省松阳县召开。大会由松阳县人民政府、景域驴妈妈集团共同主办。来自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民宿等领域的专家就民宿发展、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分享。

  松阳县被称为“最后的江南秘境”“古典中国”的县域样本,拥有中国传统村落75个,总数居全国前列,是华东地区传统村落数量最多、风格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县域之一。近年来,松阳县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民宿为切入点,做好富民增收、乡村振兴的“大文章”,培育出历史文化、茶文化、艺术赏景、红色文化等八大主题精品民宿。“十四五”期间,松阳县将推进民宿经济主体化、特色化、品牌化开发,进一步打造“小而特、小而美、小而精”的精品民宿和“功能齐全、业态丰富”的农家乐综合体,推动民宿区域化、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并为全国民宿发展提供更多借鉴样板。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