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专列、沉浸式体验 红色旅游目的地哪些体验热门?

2021年07月07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国内红色旅游目的地哪些体验很热门?

  进入7月,国内红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也因此成为暑期的热门主题。据了解,近年来国内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出了不少特色玩法,红色景区实力圈粉,吸引了一大波年轻粉丝,红色旅游也呈现了年轻化的特色。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影视剧带动 热门目的地人气高

  据了解,上海、北京、南京、延安、嘉兴、长沙、井冈山、遵义等是国内红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不仅拥有众多游客耳熟能详的红色旅游景点,还有不少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地,也吸引着人们前往学习和参观。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学习红色文化,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而红色景点也开始创新不断,通过红色演艺、红色文创以及沉浸式体验的推出吸引更多客群。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剧对于旅游景区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电视剧《觉醒年代》播出后,作为外景拍摄地之一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以及湖州影视城等,也迎来了不少专程打卡的游客。

  玩转机票盲盒 直飞红色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受各大航司随心飞和机票盲盒产品的带动,不少年轻游客也开始利用周末或者小长假,奔赴一些有直飞航班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比如遵义、延安、井冈山、临沂、沈阳、丹东、长沙等都是机票盲盒中较常见的目的地。年轻游客也会挖掘一些特色玩法,比如“白天橘子洲,晚上品美食”成为许多年轻游客在长沙的“标配”行程。飞到丹东,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景区参观也都是不少年轻游客的选择。

  新体验:

  科技+沉浸式 暑期可尝试新玩法

  “两山铁路”专列 从韶山到井冈山

  近日,从韶山站到井冈山站的“两山铁路”红色专列正式开通,这条红色专列也将成为暑期里红色旅游体验的大热门。这趟从湖南韶山到江西井冈山的红色专列全长349公里,全线设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睦村、白石、井冈山10个站,全程约6小时,红色专列还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移动课堂”,生动讲述沿途的红色故事。专列还把一节车厢设为“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红色文化书屋”,里面有几百本红色党史著作,沿途也可以借阅。

  湖南、江西都是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这条红色专列开通之后,游客可以很方便地探访沿途的红色旅游景点,这些地方都是此前因为交通不便等因素而不太为人们所熟悉的地方。

  沉浸式体验 院落里看话剧

  近期,一批红色演艺表演活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陆续推出,而有一些是依托了真实的红色旅游景点场景打造的,给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前不久,在北京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一座三合院里,一场沉浸式话剧表演正在上演。这座院落是李大钊和妻儿曾生活的地方,《觉醒年代》热播后,李大钊故居迎来了不少游客。故居也推出了名为《播火者》的沉浸式话剧,以三合院为演出背景,通过演员们形象生动的演绎,展现了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生。此外,李大钊故居经过布展提升后,重新调整、丰富了相关展览,记者在“李大钊故居”公众号预约系统里看到,门票预约火爆,需要提前七日预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