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发射带火航天科普 暑期研学成亲子游新趋势

2021年07月02日09:27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7月,暑期出游产品预订也日益走俏,亲子游也成为暑期游的主力。7月1日,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获悉,今年暑期,研学成为亲子游的新趋势。尤其今年,伴随着神舟十二号发射,航天科普研学成为备受家长青睐的项目。

  去哪儿数据显示,超过80%的家庭出游用户会搜索研学相关的旅游产品。今年上半年,平台上的研学旅游订单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的七成,一些热门项目的预订量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进入6月下旬以来,研学旅游预订量出现进一步增长。

  从预订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是研学旅游热度最高的城市,此外研学夏令营在天津、昆明、重庆、成都等城市热度也在不断增加。

  从研学旅游的时长来看,近郊和本地的3-5天的中短期研学产品更受家长青睐。据了解,暑期研学夏令营的人均费用大概在每天600-1000元,在火热的暑期旅游市场中,价格仍具有相当优势。

  近年来,全国各地掀起研学旅行的浪潮。2016年11月,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指出研学旅行大有可为,各地要把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今年5月,四川省举行首届全省研学旅行大会,发布《可爱的四川》地方课程研学教材、首批红色教育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上游新闻记者张瀚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