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专列掀起“沉浸式”学习浪潮

2021年06月17日15: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年来,人们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蔚然成风,红色旅游逐渐发展起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历史背景下,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也迎来了新的历史高峰。在这个重要时刻,铁路部门发挥“铁路+旅游”行业优势,推出一系列红色旅游专列,吸引了更多的客流资源,也让人们在游赏祖国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时感受到红色之旅的无限魅力。

  一趟专列就是一个移动的党史陈列馆。铁路部门精心打造别开生面的“车厢课堂”,列车上推出“列车微党课”“党史知识问答”“红歌大家唱”等互动互学活动,车厢外是承载伟大精神的伟人故居和闪烁革命光辉的会议遗址,使旅客能够沉浸式学习,让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移动的列车成为党员感受红色精神的课堂,体验红色文化的初心之旅。同时,铁路与旅游强强联合、携手共进,深入挖掘当地旅游资源,为革命老区注入新活力,不断发挥红色市场的新优势,辐射带动周边村镇,打造欣欣向荣的红色旅游圈。

  在爱国教育、红色传承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铁路部门为了能够让人们更好的传承红色精神,开行的红色专列可谓是尽心尽责。通过开行跨省红色旅游列车,既满足了众多旅客出行游玩的愿望,又让他们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体验着春风化雨的温馨服务,感受着“润物细无声”的红色旅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汇聚起爱国主义的强大动力。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这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铁路部门只有密切注重旅客精神世界的满足与需求,结合当地旅游资源,顺应市场变化,加大“旅游专列”开行力度,不仅能够为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新的动力。同时,还要根据各地特色不断创新服务与设施,推行定制化服务,让旅客能够更好的“沉浸式”学习红色教育,接受红色资源的熏陶。

  (何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