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 国潮端午|端午小长假,宝泉景区圆满收官

2021年06月16日2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期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圆满收官,文明旅游,国潮端午,宝泉景区收获人气、口碑连环双赢的喜人业绩。人气十足游客满意,央视点赞社会聚焦,抖音热搜连续霸榜,龙舟赛热闹有趣,端午演绎精彩纷呈,市集文化特色鲜明。端午来宝泉,一见“粽”情,与“粽”不同。

人气十足 游客满意

端午小长假期间,广大游客置身于碧水丹山间,一键打卡国潮端午,感受民俗和非遗魅力,元气满满,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最热闹、最有趣的端午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央视点赞 社会聚焦

        6月13日中午13:19,端午小长假第2天,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河南新乡:过端午 感受民俗和非遗魅力”为题,对宝泉景区非遗绝技“独竹漂”、传统民俗包粽子等精彩有趣的国潮端午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

图片

图片

抖音热搜 连续霸榜

        6月13日,热点“非遗绝技独竹漂亮相河南景区”冲上抖音热搜同城榜,并连续两天霸占抖音热搜同城榜第一名。

图片

        6月13日,微博单条活动博文阅读量破200万人次,广大网友纷纷对宝泉端午特色活动表达赞赏,更是在微博上掀起端午云游宝泉的火热浪潮。
        端午假期期间,千年非遗绝技“独竹漂”传承人杨柳空降宝泉,被外交部点赞的河南小伙“大新”上演国潮涂鸦秀,让广大游客大呼过瘾。

图片

图片

        脚踩一根竹筒,手握一根长杆,稳稳地在水面上划过,贵州的独竹漂非遗传承人杨柳,时而翩翩起舞,时而轻盈滑翔,身着古装在水面上飘过,宛如一幅夏日仙境图。

图片

图片

        端午假期期间,被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点赞的河南涂鸦小伙“大新”在宝泉聚龙广场掀起国潮涂鸦热潮,众多游客纷纷参与其中,尽情放“粽”。

宝泉龙舟赛 热闹有趣

        端午宝泉,龙舟竞渡。6月1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佳节,由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主办、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冠名的“2021珠江村镇银行杯”宝泉龙舟赛活动在诗情画意、奇秀俊美的宝泉大峡谷隆重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端午演绎 精彩纷呈

端午假期期间,宝泉景区推出了宝泉·仙侠大会端午特辑,实景演绎《离骚赋》、《龙舟舞》,让广大游客在碧水丹山间过最热闹、最有趣、最国潮的端午佳节。

离骚赋

图片

图片

龙舟舞

图片

霍元甲

图片

空中舞蹈

图片

叹郁孤

图片

精彩杂技

图片

独舞繁花

图片

女团不染

图片

市集文化 特色鲜明

        端午节小长假,宝泉景区围绕“端午龙舟赛”打造了场景化、沉浸式、多层次、高品质的市集文化,实现了国潮元素和非遗文化的深度结合。打卡民俗市集,体验包粽子、投壶、制香囊等传统民俗活动;打卡非遗市集,近距离接触吹糖人、捏面人、糖画等非遗文化。

图片

图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