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兰汤、点雄黄、挂香囊:仰韶仙门山景区端午节开启夏游序幕

2021年06月15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最美六月天,又是桃白柳荫浓。6月12日上午,“千帆竞渡 仙山乐水”第二届仰韶酒庄仙门山曲水流觞嬉水节暨端午文化周在仰韶仙门山游客中心广场前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省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来自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洗龙水、沐兰汤、点雄黄、吃粽子、挂香囊的端午传统以及漂流嬉水的盛夏快乐。

第二届曲水流觞嬉水节暨端午文化周正式启动,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楗让,渑池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侯建星,仰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虎文,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云峰,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伟,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伟讲话

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楗让讲话

渑池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侯建星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下面跟随小仙一起感受现场的氛围吧!

游客学舞龙舞狮,玩得不亦乐乎

端午点沐兰汤,驱邪避凶福气生

过端午,佩香囊,避五毒

锣鼓喧声、礼花齐放

歌舞表演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到场嘉宾一同为仰韶仙门山注入希望之水

狮子欢腾的舞动,吐出“端午安康,曲水流觞”

为狮子点睛,仪式圆满成功

      仙景仙气仙漂

在青山绿水间两人一条小皮艇
      绵延五公里,漂流2小时
      顺山势蜿蜒而下
      两岸青山环绕,风景旖旎
      不仅能体验到亲近大自然的乐趣
      还能体会仰韶大地七千年形成的沟壑传奇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来仰韶仙门山十里画廊神仙漂
     “激情漂流”——“洗龙水”
     体验漂流的刺激与凉爽
     曲水流觞  端午安康

“粽”情山水间,仰韶仙门山。在这里可以观摩到消失在历史记忆中的香囊、彩绳、雄黄;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到古老的文化。

小小的端午习俗,洗龙水、赛龙舟、吃粽子,给生活增添了别样的仪式感

让我们一起来仙门山感受今天很流行的习俗吧。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