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留在你身边③】他们的笑脸 升华了我们的服务价值

2021年06月14日10:3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吃粽子、插艾叶是端午节的习俗,而对于河南的志愿者来说,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才是端午节正确的打开方式。端午将至,大河网联合河南文明网推出“让我留在你身边”特别策划,让我们从这些志愿者的故事中,感受简单而美好的幸福。

Editor's note: With the traditions of eating zongzi (stuffed rice balls wrapped with reeds) and hanging mugwort leaves on the doors or windows, the traditional Dragon Boat Festival falls on June 14 this year. For the volunteers in Central China's Henan province, participating in various voluntary activities is their way of spending the Festival. Along with hen.wenming.cn, dahe.cn is launching the "Be Here" series, featuring a series of brilliant stories behind them.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王倩/文 赵汉青/编译)“我最喜欢的志愿活动就是送教下乡。”6月13日,济源职业技术学校音乐老师赵静告诉记者,因为在山区做过两年教师,自己对于乡村孩子有着深厚的情感。

2008年,赵静考上公办教师,被派到山区初中教学两年。乡村学校因为教师资源紧张,学生的艺术课上得比较少。这两年的乡村教师生涯中,赵静看到了孩子们对艺术课程的期盼。进入济源职业技术学校任教后,赵静加入了学校的志愿服务队,定期到附近乡村学校服务。

记者联系到赵静的时候,她所在的幼儿师范部的十几名教师,前两天刚去过济源市五龙口一中开展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因为马上要过端午节了,我们想去给学生们送点粽子,再带他们上几节艺术课。”赵静说,这是他们团队的常态性志愿服务,大家都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当天的志愿活动中,老师们细致讲解了美术考试的采分点,分析优秀考卷,为九年级即将迎来的中招考试做辅导。志愿者周淑艳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一走进教室,同学们就认出了她,原来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到这个班级为学生们授课。看到周老师,孩子们兴奋极了,以热烈的掌声相迎。

作为音乐老师,赵静主要教学生们音乐节奏律动。她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通过讲解动作和做示范,引导学生掌握音乐原理和拍打技巧。“送教下乡活动加强了乡村学校艺术教育,也有利于缩小城乡教育的差异。”赵静告诉记者,“每次上课的时候我都能够强烈地感受到孩子们对音乐的向往,在他们眼中我看到了开心、自信。看到他们的笑脸,我感到自己的价值也升华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