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端午|看看河南宝泉如何让人一见“粽”情

2021年06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小长假已然拉开帷幕,广大游客是否已经开启“粽”情山水之旅?在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端午活动迎接四方宾朋,请跟随大河网记者的脚步,看秘境宝泉如何在这个国潮端午让你一见“粽”情。

端午节期间,到访宝泉景区,有什么惊喜等着你呢?国潮端午涂鸦秀,非遗民俗文化市集,打卡包粽子、投壶、制香囊等传统民俗,体验吹糖人、捏面人、糖画等非遗文化,偶遇被华春莹点赞的河南小伙“大新”,千年非遗绝技“独竹水上漂”杨柳……

端午小长假首日,被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点赞的河南新乡涂鸦小伙大新(尚勤杰),现身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在“到此一游涂鸦墙”上,看看他都画了啥?

童话故事里神笔马良凭借一支画笔,让所画之物活了起来;现实中河南新乡90后小伙大新,凭借一双巧手,让平凡的小村子“火”了起来。不仅如此,这把“火”还烧到了国外。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点赞了这双巧手,点赞了“大新”。

95后小姐姐来到宝泉,上演非遗绝技“独竹水上漂”。24岁的杨柳,是贵州省遵义市人,从7岁开始练习独竹漂技艺,如今她能站在一根漂浮的竹竿上,不需要任何防护措施,表演各种舞蹈动作。

杨柳所练独竹漂,是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黔北民间绝技,其自带的“江湖气”为之增添了不少仙侠色彩。“赤水独竹漂”在2009年被列入贵州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年轻的杨柳便是少数传承人之一。

观龙舟竞渡,品沉浸式演绎,宝泉端午假期为广大游客打造了一个场景化、沉浸式穿越之旅。《离骚赋》、《龙的传人》等实景演绎令在场游客大饱眼福,直言不虚此行,同时,更有热闹的非遗市集让碧水丹山的“文化味儿”满溢。

实景演绎《离骚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绚烂的文采、宏伟的结构,积极浪漫主义精神的表现;舞蹈演绎华服之美,歌颂浪漫的《离骚》;剧情演绎屈原跳江,以身殉国情。

《龙的传人》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碧水丹山间,秘境宝泉信心满满,让广大游客过上最热闹、有趣、国潮的端午节。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