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十三棍僧》原创旅游功夫剧在河南登封开演

2021年06月11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端午节前夕,大型原创旅游功夫剧《少林·十三棍僧》在河南登封禅武大酒店止戈剧场重磅开演,为前来登封游玩的游客奉上了一席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少林·十三棍僧》讲述了唐武德年间,十三武僧夜间攻入郑兵大营,生擒王仁则,献于李世民,为秦王统一全国立下汗马功劳的传奇故事。

不同于其他表演,《少林·十三棍僧》的主要特点,就是利用真实的功夫摔角动作,力求把历史描述的场景在舞台上还原出来。该剧震撼的不仅仅是舞美、灯光、服装、粗犷的背景,以及紧扣剧情节奏感极强的音乐,更重要的是真人真打真功夫,真摔角。

舞台上演员的功夫表演,都是实打实地摔打,随着剧情的发展,每一场摔打看着都让人心疼:人从空中摔下,从别人肩上摔下,狠狠地砸在地上……整场演出在高潮部分,人是疼的,连擂台也是疼的,摔打到地的“咚咚”的声此起彼伏,让观众也随之心情紧张起来。

据剧场负责人介绍,旅游功夫剧《少林·十三棍僧》是由东方职业摔角联盟OWE、河南少林鹅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少林鹅坡禅武大酒店联合打造的沉浸式真人擂台剧,是结合中国传统少林武术精华而精心打造的一种全新的旅游功夫擂台剧,是积极配合推进登封市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展现中原文化、少林文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满足广大登封市群众及全世界、全国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体育需求的大型原创历史文化剧。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