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联合国大会“文化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26日09: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5月21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文化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5月21日是“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本次会议以“通过新冠肺炎疫情和十年行动建设更具复原力和效力的文化部门”为主题,围绕实现文化的变革潜力、文化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地位、公平的数字转型以支持疫后恢复、将文化纳入可持续发展的主流等议题展开讨论。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科尔、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主席阿克拉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代理秘书长杜兰特以及来自中国、哥伦比亚、塞尔维亚、韩国、德国、巴西、阿联酋等近40个国家的文化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着眼战略全局,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张旭强调,文化对于疫后恢复、提振民众信心、催生新业态、提升社会复原力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和贡献不断凸显。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有效防控疫情,文化部门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张旭呼吁各国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文化间对话,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