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区域发展极核,强化文化旅游强省支撑——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盛大开幕

2021年05月24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开幕式现场图

  大河网讯 为持续深化文旅产业供给侧改革,将“郑汴洛”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推动“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区域极核发展,强化文化旅游强省支撑,5月22日上午,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仪式在郑州新密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盛大举行。精彩纷呈的旅游演艺、“山、河、祖、国”“一起@黄河”的文旅资源推介展示,展现了中原儿女击楫中流、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和河南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图景。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会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周耀霞,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北京字节跳动副总编辑封开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波,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银基文旅集团董事长李东铭,文旅达人代表幻想家Japaul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大会。

江凌出席开幕式

  郭岩松预祝第三届文旅创作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郭岩松表示,首届文旅创作者大会以来,河南同全球文旅创作者、广大互联网企业一起探索互联网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无限可能,成果丰硕。从疫情期间的云赏花,到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从数字龙门,到云台山智慧景区建设;从“老家河南”刷屏网络,到唐宫小姐姐破圈走红……技术驱动和内容创新日益成为河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广泛参与,不断寻找中原厚重文化和当前火热实践的契合点,将传统与时尚有机融合起来,为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和顾全大局的南水北调精神插上网络传播的翅膀。

郭岩松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姜继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参与活动的各市县、各景区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姜继鼎表示,第三届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放在郑汴洛文化旅游核心板块的中心—郑州市举行,并与银基度假区举办的造氧音乐节同期进行,目的就是通过互联网传播方式与Z时代流行的音乐节结合起来,把郑汴洛旅游的新业态、新产品广泛传播出去,把“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郑汴洛整体形象推向全国,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河南。姜继鼎要求各市县、各景区,积极主动与创作达人、与互联网平台进行密切合作,共同制造话题,在互联网平台上营造“老家河南”的最强音。

姜继鼎致辞

  孙晓红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孙晓红介绍说,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也是正在加快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近年来,郑州聚焦建设具有黄河流域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郑州标识的文旅品牌和文化名片,努力把郑州建设成为古今交相辉映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独特魅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欢迎参加本届文旅大会的各界达人、业界领袖等,用眼睛、心灵、镜头和笔墨记录发现美好,讲好精彩河南故事,共同奉献一场高品质的文旅盛会。

孙晓红介绍郑州文化旅游发展现状

  据了解,这次大会邀请了幻想家、暴走夫妻、班长来了等500名网络达人、文旅创作者,开幕式后他们将走进景区、深入乡村进行创作。

开幕式文旅节目展演

开幕式文旅节目展演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政府等联合主办。本届大会将通过在抖音和今日头条客户端分别构建老家河南创意品牌馆,落地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创作者示范中心,北京、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湖北、河南等10省(市)的字节跳动直营中心与本届大会的参与单位进行跨区域联动,围绕各地IP活动展开创意包装等形式,以人才培养、内容生产、IP赋能、创意策划为基石,以“老家河南”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愿景,聚焦“郑汴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通过人才+流量+创意的营销闭环模式,构建河南文旅营销的新生态,助力河南文旅高品质、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文旅节目展演

  据悉,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众多文旅爱好者积极加入文旅创作者的队伍,用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记录“老家河南”之美,大会已逐渐成为全球文旅创作者的创作与交流重要平台和传播河南声音、讲述“老家河南”故事的重要载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