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报告公布最受欢迎十大博物馆

2021年05月20日08:38

来源:东方网

  通过抖音线上看展,亲近文物,感受人类文明精粹,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2021年5月18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抖音发布首份博物馆数据报告。报告呈现了抖音平台博物馆相关的多项数据,并公布了最受抖音网友欢迎的十大博物馆。

  根据相关视频点赞量,抖音最受欢迎十大博物馆依次是: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山东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其中,排名第一的故宫博物院点赞量遥遥领先,获赞近2.4亿次。

  在诸多线上看展中,来自故宫博物院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山东博物馆的《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展》为最受抖音网友欢迎的三大展览。

  据了解,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抖音举办了多重博物馆相关活动。5月16日到5月18日,抖音联合山西博物院等10家博物馆发起"云端博物馆"活动,邀请博物馆馆长、文化名人全天候直播,带领网友线上看展,与珍宝文物近距离接触;同时,抖音还为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和甘肃省博物馆定制文物道具,帮助网友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

  此外,抖音还上线了#博物话科学 话题活动,邀请国家海洋博物馆、辽宁省科技馆、山西省科技馆、重庆科技馆等16家科技馆的馆长和讲解员,为青少年讲解航天、机械、自然等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截至目前,相关话题的播放量已经超过3948万次。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5月,抖音上博物馆相关视频数量超过3389万,播放超过723亿次,获赞超过21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