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旅游线路入选国家级推荐名单!

2021年05月17日07:4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

  祝贺!安阳一旅游线路入选国家级推荐名单!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让游客在体验脱贫成就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河南共有10条旅游线路入选。其中安阳林州市乡村二日游线路上榜。

  学习体验线路将红色文化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相结合,反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走进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游客可以在望山见水的旅途中,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

  谷文昌是感动中国百位人物之一,是县委书记学习的好榜样,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

  谷文昌原名谷程栓,1915年10月出生于南湾自然村。1944年3月,谷文昌宣誓入党。入党后,他没有辜负党组织对他的信任,用自己的革命行动肩负起了党的一次又一次重托。他先后任郭家庄村农会主席,西乡坪区农会干事,西乡坪区代区长、区长,十区副区长、区长,二区区长和十一区区委书记等职,从一个小山村的干部逐渐成长为小区、大区、重点区的党政干部。在每个岗位上,他都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言行和智慧践行了初心和誓言。

  如今,在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郭家庄村南湾自然村的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每天游客不断,越来越多的人专程前来聆听谷文昌的故事。

  太行平湖又名南谷洞水库,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北部,是国家级AAAAA风景区太行大峡谷河流“露水河”的拦河蓄水工程,是红旗渠补源工程,距石板岩镇5公里。2017年8月获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石板岩镇,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的南太行东麓,是“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家乡,扁担精神发祥地,太行大峡谷所在地。

  2017年8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全国共有276个镇入选,林州市石板岩镇榜上有名。石板岩镇境内的太行大峡谷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全镇目前共有写生基地141家,拥有苍溪美术馆、太行山美术馆、孟新宇美术馆等高端美术馆,承办大型写生活动百余次,年均接待能力百万人次。是避暑度假、旅游观光、绘画写生、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苍溪花街位于太行大峡谷景区内,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建筑风格的融合更是让人驻足流连。

  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起飞场位于太行大峡谷东侧崖壁之上的东垴村南教场,海拔1280余米,面积16000平方米,可容纳近百名运动员同时起飞。降落场位于姚村镇寨地村观光大道南侧。1992年,林州首次举办国际滑翔赛,此后每年举办两次。被国际航协秘书长海勒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