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牵手话深情 湖北省文旅推介会走进郑州

2021年05月17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李中海)河湖本同源,南北一家亲。5月16日,“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1湖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在这里,湖北向河南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到鄂旅游!相信灵秀湖北,一定会让河南人民说“中”!在推介会现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促鄂豫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合作协议指出,将深化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共同打响特色文化和旅游品牌,逐步推动两省旅游一卡通,共同打造武汉、郑州 “周末游”产品。同时,加强两省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等。

推介会现场,来自湖北十堰、黄冈、鄂州、随州和仙桃5个地市,以及5家景区作为代表进行了文旅推介、4家旅行社上台推介了湖北主题产品路线,期待更多河南朋友到鄂旅游。

此外,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中旅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河南华领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金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洛阳市中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世纪百汇同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河南飞燕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两地旅行社也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展开,通过精彩地方文化展示、动态视频、PPT图文、微信抽奖等形式与河南民众展开互动,重点从“看风景、品文化、忆红色、享都市、说美食”等五个方面推介了湖北文化旅游特色资源,让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湖北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巧妙穿插了云梦楚剧《赶会》选段,咸宁《栽禾鼓》、黄冈《天仙配》、十堰《天下太极出武当》、鄂州《四桅帆船起蓬号子》等湖北浓郁的特色文艺节目表演,不仅引来阵阵掌声,更让现场观众深深沉浸在湖北文化意韵中。  

截至目前为主,2021湖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已经走进南昌、长沙、郑州、广州、深圳,下一步还将走进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