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大别山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信阳市实验高级中学到西九华山开展研学活动

2021年05月08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军阳 )5月6日,信阳市实验高中师生代表200多人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耀军的带领下,集体乘车来到西九华山,开展以“弘扬大别山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上午9时许,师生一行到达研学活动第一站——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在学校团委李靓亮老师主持下,师生祭扫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致敬。

教务科科长梁士翔同志带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团委负责人张凯同志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誓词

高一年级1班李响津同学作为在场青年团员代表,饱含深情地宣读了《致革命先辈的一封信》。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耀军同志就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做指导讲话。

他指出,在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举行“弘扬大别山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红色研学活动,目的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好红色传人。

之后,师生共同进入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内部,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倾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深刻感受伟大信仰的力量。

临近正午,党员教师和青年团员克服天气炎热和体力消耗的困难,敢于吃苦,勇往直前,互帮互助,一路同行,沿着先烈足迹,徒步重走红军路,体验山区革命的艰辛和不易。把吃苦耐劳、敢为先人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踏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辈,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极有意义的精神洗礼。

下午,大家来到中原竹寨。学习了各种传统手工艺技术,增强动手能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更加坚定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同学们通过参观革命展馆,动手体验非遗文化项目,在实践中对祖国山河、传统文化更加热爱,对革命先烈充满崇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西九华山研学基地简介 西九华山基地具有丰富的红色革命、民俗文化、生态科谱综合实践教育教学资源,食宿配套齐全,安全保障有力。2018年,河南省旅游局授予“河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19年,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基地课程体系完备,师资力量强大,有完善的教学、课程开发及管理机构,可满足800名学生同时开课。基地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备,管理规范,运营良好,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中小学生给予免收门票、免费使用拓展场地等优惠,对困难学生免收研学费用。近几年来,众多学校青少年学生都在西九华山基地开展过社会实践和研学活动,在本地区、本行业具有示范意义。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