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游及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这样部署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04月30日15:27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4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假日市场工作方案,加强监测、预警和调度,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应急值守,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确保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就如何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加上“五一”长假期间气候舒适,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旅游出行将迎来高峰,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动员一些企业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推进旅游业在假期时间蓬勃发展。她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特别是要落实好分时段预约,做到未预约、不旅游。同时,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防止发生各类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加强隐患排查,堵住旅游安全漏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