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地入选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

2021年04月27日09: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小康》杂志社从“文化建构县域美好生活”的公共价值原点出发,立足我国县域文化建设的社会实践评选并发布“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河南6地上榜。

  进入榜单的分别是:

  西峡县(11位)

  新安县(12位)

  林州市(42位)

  鼓楼区(48位)

  长垣市(51位)

  石龙区(72位)

  西峡县是河南省南阳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南麓,西与陕西省商洛市接壤,北临三门峡市、洛阳市,东接内乡,南临淅川,是中国重阳文化的发源地。

  新安县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西部,北临黄河,与济源市及山西省垣曲县隔河相望,南与宜阳县接壤,西与渑池县及义马市为邻。新安历来为十三朝古都洛阳畿地和西方门户。

  林州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的太行山东麓,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处,是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发祥地。

  鼓楼区隶属于河南省开封市,位于开封市的中心区域,因明清“钟鼓楼”而得名。东西窄,南北长,呈天鹅型。辖区内有千年古刹大相国寺、开封府、包公祠、包公湖以及宋代州桥、朱雀门、明代“草三亭”清真寺和清代“善义堂”清真寺等文化古迹遗址。

  长垣市,位于豫东北地区。2019年8月,河南省撤销长垣县,设立县级长垣市。长垣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石龙区隶属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位于平顶山市西部,石龙区风景名胜有娘娘山、青草岭,祖师庙岭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