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宋潮!开封文旅推介官招募大赛“硬核”推介开封

2021年04月2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宋潮,最开封。4月24日,“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开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赛复赛在开封市汴梁小宋城成功举行。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开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连富、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彬、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亚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自古以来,宋朝的历史与文化便深受中外人士青睐。”魏培仕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他借学者汤因比、余秋雨等人对宋朝生活的向往,肯定了古城开封作为大古都城池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体现了开封在世界旅游发展版图中的城市定位。

赛前一天,选手们提前随机抽取身份牌,并以此作为自己推介开封的新角度、新身份。英俊的小哥可能抽到性格刚烈的“扈三娘”或者温婉多情的“李清照”,面容姣好的女选手也可能抽到粗壮黝黑的“黑旋风李逵”或者文采飞扬的“苏轼”。抽选现场笑声不停,煞是有趣。

正式比赛前,现场还设有宋“潮”红毯预热环节。选手们身着盛装,走过红毯,展示各自独特风采,留下一抹抹靓丽的身影。更有身着华丽古装汉服的选手参与走秀,新式红毯与古装人物相结合,碰撞出别样的“潮流火花”。

复赛分为“大宋潮”和“最开封”上下两场,以现场选拔方式进行。选手通过“自我介绍+话题盲盒演讲+一句话推介开封+才艺展示”的形式现场作答演讲。

现场进行复赛的100名选手,都由激烈的初赛海选中脱颖而出,表现也自然不凡。首先登台的是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汉画乐舞团,在才艺展示环节,她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颦一笑尽显绰约风姿;10号选手身着古装,“智多星”吴用形象出场,他对自己抽到的选题西司夜市了如指掌,用生动语言描绘西司夜市的热闹与繁华,台下观众纷纷为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优秀语言组织能力热烈鼓掌。

作为特殊嘉宾,“烹饪大师”周杰开嗓便中气十足,用一腔响堂将观众拉回了北宋街头,刚出锅的灌汤包子、外焦里嫩的羊肉炕馍、熙熙攘攘的人群如画卷般铺展开来。参赛选手中还不乏活泼可爱的小朋友,金明小学的马子钦用可爱的嗓音滔滔不绝地推荐了开封的特色美食羊肉汤,烂漫的笑容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河南大学留学生刘汴京讲述了他在戏剧的节奏和韵律种感受人内心的感情,一字一句的千锤百炼中找到了古老文化的精神。

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相应点评给分。赛事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在颁奖环节都收到“开封文旅代言人”荣誉证书和“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旅游盲盒,还有100张旅游年卡发放。复赛将评选出9名优秀选手,授予“开封文旅推介官”称号,担任“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全球文旅直播活动开封区主播,并参与郑汴同城文旅宣推介直播活动。

本次“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开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赛自4月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8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青年学生、专业导游、网红达人的报名参与,共收到推介视频600余条,推介视频在凤凰、、抖音等网络主流平台的播放量达到近1000万,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一条黄河、一幅《清明上河图》、一本《东京梦华录》、一座城池、一座丰碑,八朝古都开封的五个“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文化财富,为开封文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以潮流方式展现古城开封的魅力,以实际行动发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在加快实施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时代新征程中,开封市守根护魂,以彰显中华文化自信为己任,扎实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好新时代中原地区黄河故事。

编辑:张龙互动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