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幸福西宁”-西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21年04月23日2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军阳)4月23日,西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旅游协会及相关文旅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推介会以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和精致的风景大片拉开帷幕,融入西宁城市形象推介、特色景点讲解、文创商品展示、青海风光摄影展、现场非遗制作、有趣的互动抽奖等多种形式,将山川壮美、多元多彩的青海全方位呈现在郑州市文旅界同行面前。同时,发布了以西宁为起点的“十条大美青海生态旅游线路”以及青海湖、塔尔寺、新华联童梦乐园等旅游景区优惠措施,推介了河湟文化西宁产业园、西宁雪豹馆等西宁特色文旅产业项目,为吸引更多郑州市民来宁旅游,带动西宁文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文书表示,西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拥有“世界凉爽城市”“中国夏都”的美誉,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随着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美丽的西宁已成为郑州广大市民心中向往的心灵圣地和重要出游的目的地。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桥梁,两地旅游界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安建忠表示,近年来西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处理发展生态旅游和保护生态环境关系,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精神,积极融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大力培育文旅融合新项目、新业态,密集出台利好政策,全力营造有利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

郑州是西宁主要客源地,郑州与西宁同为黄河沿线一衣带水的友好城市,也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两市文化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有优势,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推介会上,郑州市旅游协会与西宁市旅游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深化旅游市场营销、共同开发旅游线路、宣传推广旅游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次推介会进一步整合西宁文旅特色资源,实现精准营销,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沿黄城市旅游发展,共同弘扬黄河文化,持续提升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