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的旗帜增辉----河南省非遗梅花拳走进醉美乡村安阳县杜庄

2021年04月2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中海 通讯员 何志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隆重庆祝这一光辉节日,安阳市梅花拳协会组织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与光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决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以丰富多彩的梅花拳表演,舞出正能量,演出主旋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4月18日下午,安阳市梅花拳表演队走进旅游特色村安阳县瓦店乡杜庄村。杜庄村地处广润坡腹地,常住人口180户、1170人。一年前,该村还是残垣断壁、杂草丛生,如今成为“醉美村”。村内一户一特色、一区一风景,各具特色、相映成趣、古韵十足、令人陶醉。

乡村景色美,健身彰显美, 安阳市梅花拳表演队为杜庄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体育健身展演, 300余名老人和小学生观看了展演,倍受鼓舞,村民纷纷表示我们将业余习练梅花拳,增强自身体质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健康村庄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大家没喝村里一口水,没吃群众一口饭,但是能为乡村振兴出力流汗心里就很舒坦,因为这是在以实际行动感念党的英明领导,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的旗帜增辉。”安阳市梅花拳协会会长杨彦平说。

“我们将一如既往开展非遗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文化繁荣昌盛。”安阳市文广体旅局非遗科科长郜艳红说。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