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仰韶酒庄仙门山旅游推介会盛大举办!

2021年04月2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4月23日,由河南仰韶酒业集团——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仰韶酒庄仙门山旅游推介会”在洛阳钼都利豪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发布仰韶酒庄洛阳直通车5月1日正式启动的重磅消息。来自洛阳各县(市)、区的旅行社代表、旅游行业商企代表等近700人盛聚一堂,共同为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助力,聆听仙门山的生态文化故事,共话仰韶品牌“酒文旅”高质量发展之机。

  洛阳市原政法委书记潘文魁,洛阳市原政协常务副主席任海航,三门峡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保仁,洛阳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蔡幼鹏,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路毅,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线伟,渑池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侯建星,洛阳市洛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董献伟,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国伟,洛阳市翠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治国,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副科长刘延,洛阳市旅游年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岩峰,洛阳市商会联盟会长马银栓,仰韶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河南仰韶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惠锋,洛阳陕州商会会长、洛阳宝炳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红涛,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伟,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萌等出席参加活动。

       加强共识推动都市圈文旅融合发展

  目前,洛阳都市圈建设全面推进,乘着“洛阳、平顶山、焦作、三门峡、济源一体化发展”的东风,都市圈文旅融合迈出了全新的步伐!充分发挥都市圈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不断满足不同区域游客的需求,正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

  位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渑池的仰韶酒庄仙门山,是都市圈内唯一一家酒庄式旅游景区,以仙为名、以酒扬名,以仰韶文化为灵魂、以豫酒行业为发力通道,实现了生态景区与文化内涵以及白酒产业的多方位融合。作为河南文旅行业的新名片,渑池县重点打造的精品景区,仰韶酒庄仙门山将为全域旅游精品路线增添亮色。

  据侯建光介绍,仰韶酒庄仙门山“十里画廊洞藏基地”,是目前中国白酒企业规模最大的山水间洞藏基地,堪称中国白酒第一酒山;同时建设的千人会议礼堂和五星级太阳酒店、月亮酒店,将成为中国酒业规模最大的白酒培训基地,是中国“酒文旅”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中国白酒酒庄”品牌建设的先行者。更承担着“豫酒振兴”战略中提升仰韶品质、打造仰韶品牌、赋能豫酒发展的时代重任。此外,独具一格的“酒文旅”品牌,将为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原经济建设激发新活力、注入新力量!

  石线伟表示,仰韶仙门山被全新赋予了仰韶文化灵魂,根植了山水田园之美、花田酒地之盛、历史文化之奇,不仅是仰韶酒业加快“一庄五园”战略布局的点睛力作,也是渑池旅游业发展的一颗璀璨新星。希望以此次仰韶酒庄·仙门山推介会为契机,强化联动、深度对接,进一步推动洛渑两地文旅融合发展!

  路毅表示,渑池与洛阳山水相牵,两地人民有着广泛的友谊和深厚的感情,两地旅游业的合作发展拥有十分坚实的基础。仰韶酒庄仙门山推介会的举办,是展示渑池独特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发展中的渑池与洛阳旅游市场,必将续写更加辉煌的佳话,共绘文旅融合发展新图景!

潘文魁、任海航、王保仁、蔡幼鹏、侯建星、冯治国、李国伟、侯建光、孙书伟等领导共同参加仰韶酒庄洛阳直通车启动仪式,仰韶酒庄洛阳直通车将于5月1日正式开通!

  立足优势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近几年,酒庄概念、模式早已成为酒行业发展的一种时尚与潮流,与此同时,作为综合性、带动性极强的产业,文化、旅游明显呈现出多领域、多产业和多区域融合发展的势头。而在发展上总是未雨绸缪的仰韶酒业,在酒庄建设已进入酒行业前列——为了抢占酒庄建设的先机,择机启动了仰韶酒庄的规划,并对文化创新驱动、酒庄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布局,立足优势,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17年,仰韶酒业着手布局仙门山,在藏养这一环节上做文章,打造了十里画廊、洞藏基地、仙门水镇、仰韶酒乡、日月星酒店等特色项目。项目依托深厚的仰韶文化、仰韶酒文化,是中原山水景区中,“山腹藏陶香”独树一帜的存在,并成为仰韶彩陶坊又一强大的资源背书。

  除了仰韶酒庄·仙门山园区这一巧妙布局外,还有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区,构成了仰韶酒业集团以“一庄五园”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格局。

  在仰韶酒业集团的顶层设计中,仰韶酒庄的大规划,除了“为一亿河南人酿一杯好酒”这一初衷外,更是围绕豫酒文化、仰韶文化进行大布局、优布局、布妙局。今后,仰韶酒业集团将以“一庄五园”蓝图为核心,努力做到白酒产业与生态价值的融合,为产区概念、品牌文化的解读增加有力推手,从酒类产业、旅游产业发展的角度,重塑渑池美酒产区文化旅游原生带,绘制下一个十年发展新蓝图,塑造出一个多层次、高视野的豫酒振兴新样本,以及河南“酒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郝惠锋做《豫鉴仰韶,品味陶香》的主题分享!

  以节促旅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张萌以“陶醉山水间,仰韶仙门山”为主题,围绕仰韶仙门山旅游景点、旅游项目、旅游线路、特色资源,深厚文化、独特风光,向在座嘉宾推介仙门山。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向洛阳人民发出盛情邀请!

  陶醉山水间,仰韶仙门山!据仙门山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仙门山将重磅推出一系列旅游主题活动,届时,黄金周盛况将再次呈现,旅游人次有望再创新高。

仰韶酒庄仙门山与10家旅行社现场签约,共同开启陶醉之旅!

  不同于普通景区单一的景区发展链条,仰韶酒庄仙门山始终以仰韶文化为品牌背书,打造多元化、主题丰富的旅游产品矩阵,并且自去年试营业以来,以节为媒、以节聚力,营造旅游氛围,依托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开发节庆IP,形成独特的“仙山节日”,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从2020年8月的“曲水流觞嬉水节”,到2020年10月的“彩陶坊杯”元气登山节,再到牛年春节为期半个月的“仰韶酒庄中国年”活动,以及今年3月的“惊蛰盛典”、4月的“汉服纸鸢节”,深挖传统文化内涵,并应用于景区场景与景区文化对位相连,使游客在观赏、游玩之间,刻画出关于山、水、文化、酒庄的“独家记忆”,激发情感共鸣。

  四月看牡丹,五月游仰韶仙门山。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仰韶酒庄仙门山旅游推介会在洛阳的盛大举办,将再掀全域旅游新高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