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旅盛宴“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开幕

2021年04月22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军阳 权佳佳)4月21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支持,以“市场繁荣、科技创新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为主题,邀请全球旅游业界精英会聚郑州,一同为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在推动经济复苏中的重要作用进行深入探讨。

省委书记王国生宣布论坛开幕,代省长王凯出席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副省长何金平主持。

包括世界5大旅游组织在内,线上线下共有458名嘉宾参与,其中现场外宾33人(大使2人,参赞4人),国内城市96个,市长68人(含省辖市),来自五大洲的祝贺视频31个(大使4人,市长10人)。

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线上视频录制和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交流探讨。

开幕式后举行了论坛大会,本届论坛将举办旅游城市峰会、五个旅游专题研讨会、国际旅游城市线上博览会等多项精彩活动,并发布《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等四个重要旅游报告。

下午举行的三场分论坛将聚焦如何持续提升国际旅游城市竞争力,促进国际城市旅游投资合作等话题深入展开交流互动。

22号上午,世界旅游联盟将以“城市旅游对话——打造区域旅游辐射中心”为题,深入探讨如何完成创建国际旅游枢纽城市目标、打造国际旅游枢纽城市等热点话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