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今日启动,仰韶酒业绘制“酒文旅”发展新蓝图

2021年04月20日19:51

来源:大河网

4月20日,“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启动仪式在郑州紫荆山宾馆盛大举行。作为仰韶酒业集团着力打造“中华仰韶酒庄”历程中的重要一步,此次启动仪式不仅是仰韶酒业集团品牌发展的里程碑,更是河南省“酒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郑州市1000家旅行社前往参会。

现场,为了支持仰韶酒业集团的发展、仰韶酒庄的建设,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志斌,河南省外办原主任、河南省旅游局原局长蔡流海,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王忠厚,河南省商务厅原厅长侯国富,河南省供销总社监事会原主任孟少辉,河南省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寿亭,三门峡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保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副处长王雪冰,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渑池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渑池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侯建星,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杨志威,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方华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

仰韶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河南仰韶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惠锋,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伟,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萌等企业负责人参会。

精妙布局,一个转型发展新思路

作为仰韶酒业集团“一庄五园”建设的精妙布局之一,“仰韶酒庄仙门山营销日”的正式启动,是仰韶酒业集团转型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更是一大突破。

侯建光在致辞中表示,仰韶酒庄仙门山,其地理位置位于黄河之滨,中国两条华夏龙脉——秦岭山脉与太行山脉的“二龙戏珠”之地——韶山主峰·仙门山,此地山峦起伏、溪流交错、植被茂盛。三皇五帝时期,舜帝南巡,曾过仙门,创制韶乐,这也是“韶山主峰·仙门山”名字的由来,仰韶仙门山因此也被誉为中国音乐的诞生地、中国乐器的发明地。

侯建光提到,仰韶酒庄仙门山“十里画廊洞藏基地”,是目前中国白酒企业规模最大的山水间洞藏基地,堪称中国白酒第一酒山,同时建设的千人会议礼堂和五星级太阳酒店、月亮酒店,成为中国酒业规模最大的白酒培训基地,是中国“酒文旅”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中国白酒酒庄”品牌建设的先行者,同时更承担着“豫酒振兴”战略中提升仰韶品质、打造仰韶品牌、赋能豫酒发展的时代重任。

石美丽表示,仰韶酒庄仙门山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将酒庄建设与豫酒文化、黄河文化、仰韶文化相融合,不仅成为了三门峡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一个典范,更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仰韶力量。

滑蕾表示,仰韶酒庄仙门山以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为依托,实现了生态景区、文化内涵以及白酒产业的多方位融合,打造出了河南省首屈一指的“酒文旅”实验点,不仅是豫酒振兴的典范,更是河南旅游行业创新发展、融汇升级的开路先锋。

李志斌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仰韶酒庄·仙门山始终以开放、创新的机制去应对时代变化,打造成中原大地乃至全国的特色酒庄,更好地传播仰韶文化、仰韶酒文化,为老家河南的旅游复兴贡献力量,为河南振兴、中原崛起作出贡献。

品牌建设,一座会讲故事的酒庄

推介环节,张萌以“陶醉山水间,仰韶仙门山”为主题对仰韶酒庄·仙门山进行了推介,并围绕仰韶酒庄·仙门山的特色景点、旅游项目、主题旅游线路,以及“食、住、购、游、学、会”等资源,全方位阐述了景区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不同于普通景区单一的景区发展链条,仰韶酒庄仙门山始终以仰韶文化为品牌背书,自去年试营业以来,采用多元化的场景赋能,使游客在观赏、游玩之间与景区内在的文化内涵进行交流互动。从2020年8月的“曲水流觞嬉水节”,到2020年10月的“彩陶坊杯”元气登山节,再到牛年春节为期半个月的“仰韶酒庄中国年”活动,以及今年3月的“惊蛰盛典”、4月的“汉服纸鸢节”,都将景区场景与景区文化对位相连,建设起“仰韶酒庄·仙门山”这一场景化的景区IP,成为仰韶酒业集团传播黄河文化、讲好仰韶故事的重要平台。

在对仰韶酒业及其2021年旅游产品计划介绍时,郝惠锋提到,通过打造“仰韶酒庄·仙门山”场景化景区IP,并在此基础上的链条分化、多元发展,不仅实现了仰韶酒业聚焦酒业,围绕仰韶酒文化的产业链延伸,更为仰韶品牌的建设提供了渠道和触角——借助仰韶酒庄仙门山这一经典布局,仰韶酒业集团俨然成为了黄河流域生态的守护者,仰韶文化、黄河文化传承创新的挖掘者,文化赋能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之后,在郑州市1000家旅行社的见证下,孙书伟代表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15位旅行社代表进行了战略签约。

产业延伸,一张河南文旅新名片

最后,蔡流海、王忠厚、侯国富、王保仁、王雪冰、石美丽、侯建星、侯建光、孙书伟9位领导对“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进行启动。揭开了仰韶品牌“酒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蓝图,擦亮了河南文旅行业的新名片。

近几年,酒庄概念、模式早已成为酒行业发展的一种时尚与潮流,与此同时,作为综合性、带动性极强的产业,文化、旅游明显呈现出多领域、多产业和多区域融合发展的势头。而在发展上总是未雨绸缪的仰韶酒业,在酒庄建设已进入酒行业前列——为了抢占酒庄建设的先机,择机启动了仰韶酒庄的规划,并对文化创新驱动、酒庄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布局。

2017年,仰韶酒业着手布局仙门山,打造陶香酒洞藏基地,在藏养这一环节上做文章,打造了十里画廊洞藏基地、陶香酒文化仙门水镇、仰韶酒乡、日月星酒店等特色项目,一笔一划地把“酒”字,写在了仙门山水之中,精雕细琢地把彩陶文化、酒文化巧妙地植入山水风景,把山水与文化又植入了文创产品中,引领了河南文旅行业多区域融合发展的转型趋势,成为了河南文旅行业的新名片。

除了仰韶酒庄·仙门山园区这一巧妙布局外,还有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区,构成了仰韶酒业集团以“一庄五园”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格局。

在仰韶酒业集团的顶层设计中,仰韶酒庄的大规划,除了“为一亿河南人酿一杯好酒”这一初衷外,更是围绕豫酒文化、仰韶文化进行大布局、优布局、布妙局。今后,仰韶酒业集团将以“一庄五园”蓝图为核心,努力做到白酒产业与生态价值的融合,为产区概念、品牌文化的解读增加有力推手,从酒类产业、旅游产业发展的角度,重塑渑池美酒产区文化旅游原生带,绘制下一个十年发展新蓝图,塑造出一个多层次、高视野的豫酒振兴新样本,以及河南“酒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编辑:张龙互动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