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签约530.1亿 这个大会有点猛

2021年04月19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军阳)一个大会签约项目95个,总签约金额530.1亿元,其中重大旅游合同签约项目37个,签约金额406.32亿元;民宿签约项目58个,签约金额123.78亿元......它就是4月18日在郑州新密举行的2021中国民宿发展大会,这次大会由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大会以民宿发展研讨、资源推介、分享交流、项目签约等内容开展进行,争取更多的品牌民宿走进河南,落户中原,为中原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做出共同努力,为旅游业的新发展提供平台和创业合作的空间,探寻民宿合作共赢发展的合作之路。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

本次大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主持,其它参会主要人员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处长刘灜;省商务厅厅长马健;省商务厅巡视员张旭升;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曲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健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张建州;还有河南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重点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也参加此次大会。

姜继鼎表示,自2018年起,省厅提出了民宿发展速度在全国争最快的目标,把发展民宿作为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全域旅游的战略举措强力推进,按照省厅统筹、县区搭台、乡村联动的思路,邀请国内知名品牌民宿参加持续开展民宿走县进区活动,三年省厅走进了43个县市区300多个乡村,打造了济源的“小有洞天”、焦作的“云上院子”、鹤壁的“时光院子”等一批品牌精品民宿,河南的民宿由小到大、由点及面、积少成多,从无声到知名,展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马健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文旅消费加快升级,乡村民宿作为新兴旅游消费热点正在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手段,小民宿大市场,乡村民宿日益受到驴友和大众的热捧,市场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已程度乡村旅游和消费的新热点。小民宿大产业,乡村民宿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发展,已成为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当前,河南省围绕民宿发展全国争最快的目标,坚持把发展乡村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的突破口,全省商务部门结合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动旅游发展,促进旅游强省的建设。一方面,发挥商务部门研究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文化项目,做好乡村民宿对外推介展示工作,积极引进一批国内外知民宿品牌和领军企业,提升改造传统村落,发展特色精品民宿,打造高端乡村旅游目的地,促进我省乡村民宿品质整体提高。另一方面,发挥商务部在餐饮、旅游方面的优势,组织举办乡村美食大赛活动,围绕民宿产业链发展提升创新设计水平,支持推出一批具有文化特色,具有时尚气息的老家礼物旅游商品,不断提高河南文旅产品档次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河南民宿的广泛吸引力,不断提升“老家河南”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吃住行游购娱研学等民宿产业融合加快发展。

孙晓红在发言谈到说,小民宿大作为,小民宿大市场,小民宿大联动,旅游民宿因其生态美、形态美、创意美,依然成为助推消费振兴、生活升级的新业态。我们提出了文旅强市的发展目标,并把发展民宿作为实现西美的重要发展手段,今日出台了《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为加快乡村民宿发展提供政策保障,郑州发展民宿具有政策优势、交通优势、市场优势突出,可开发资源丰富,仅新密、登封、巩义、荥阳具有发展民宿的潜力就有30多个。我们衷心地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在郑州多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民宿资源,投资民宿产业,促进民宿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为中原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做出共同努力,为旅游业的新发展提供平台和创业合作的空间。

在大会主题分享与圆桌论坛环节,民宿专家、行业大咖等嘉宾分别从民宿定位、价值、运营和内容、民宿本质的理解以及民宿与乡村振兴、民宿品牌化及民宿未来发展的趋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探讨,使“民宿集群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更据实际意义和内涵。

随后参会嘉宾进行了《民宿发展与乡村振兴•郑州宣言》的宣读。

会议上还邀请了五位嘉宾分别在各自不同的领域进行乡村民宿的创意和创新,有设计美学、官方营销、公路美学等内容的分享。并进行了中国民宿榜“黑松露”奖评选启动仪式,(“黑松露”意为良好优质的民宿是极为珍贵和稀少)。

最后新密市、巩义市、登封市、荥阳市、浉河区、新县、栾川县、汝州市、舞钢市、卢氏县、淅川县、林州市、济源市、鲁山县、修武县主要领导分别上台进行所在区域资源推荐介绍,并利用好的政策、好的资源、好的环境,请好的民宿品牌进入中原大地,把最好的民宿落户河南,为乡村振兴赋能,让老家河南成为大家业内发展民宿最好的地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